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聆听名师教诲,初踏实习征程——记外国语学院14英本1、2班实习动员大会暨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8

2017年9月25日下午1:30, 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本师范1、2班实习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在外语楼210教师进行。此次与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继光、副院长李新德、教学科副科长邵康燕老师、实习指导教师薛丽芳老师、瓯海区教师发展中心薛丽娜老师和14英本师范1、2班全体同学。

本次动员大会由李新德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毛继光院长着重强调了师范生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并教导同学们与实习学校的老师学生们保持良好的沟通,做有礼貌、讲文明的实习生,提前做好各项实习准备工作。毛院长还强调,实习期间,同学们务必要团结互助,实时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接着,李新德副院长也嘱咐实习生们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尊重实习学校文化,并就实习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薛丽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具体事项,包括实习资料填写的注意事项、实习的时间安排等,并且强调要注意实习期间素材的积累,以便回校后的交流和分享。

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中,薛丽娜老师开始了关于“初中英语教育教学实习过程中的‘三课’”的专题讲座。薛老师就实习中可能遇到的三大问题“观课、备课”、“教案”、“上课”展开了讲座,给予了实习生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和经验分享。此外,薛老师还就初中一具体单元内容进行了详细说课,同学们都侧耳倾听,勤做笔记,努力从这次讲座中汲取薛老师传授的实践真知。

本次大会在师生沟通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和专题讲座,同学们会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实习重大意义,并且为此全力以赴,为将来的教师生涯打下坚固的基础,迎来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