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风表彰立新风,经验分享促共行——记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2017年7月22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于北校音乐厅开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孟森老师、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毛继光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新德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参加,外院全体同学纷纷到场,共同领略外院优秀学子的学习风采。

晚上6:00,本次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16级翻译班的同学献上一首热情洋溢的歌曲,点燃现场的气氛。接着,毛院长上台致辞。他以四个"A"总结了这一年来外国语学院同学的学习所得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随后,陈孟森书记公布2016-2017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十六项奖项获奖人员名单,获奖人员依次上台领奖,全场气氛活跃,掌声此起彼伏。各项奖项颁奖结束后,李新德老师上台分享自己过去二十年的阅读心得。他提到学习既要注重课堂学习,更要注重在图书馆的自我学习。李新徳老师以自己多年来的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必须养成常驻图书馆、常阅书籍的好习惯。此外,他还强调了在阅读过程中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的重要性。金力学长以努力这一关键词切入,指出了平台与自我学习之间相辅相成的内在关系,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及如何取得专八优秀成绩的经验。最后,留学美国的14届学生洪果分享了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她主要介绍了在美国的业余生活、课内学习方式。通过在美国的学习体验,她提到有效的课外学习与课堂参与度有助于提高获取知识、提高能力。她亲切幽默的态度、充实有趣的讲话内容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掌声阵阵。

本次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获奖学生学习能力的肯定,也是对仍在努力的学子们的鼓舞。老师和优秀学生们的经验分享,在传递学习方法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