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伦敦遇上温州,约会一场艺术盛宴When London Meets Wenzhou—Sketching And Exhibition In Wenzhou By Chinese And British Artists ——我院17级翻译专业见习活动获见习单位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9-09-20

金秋岁月,23位知名中英艺术家组团来温,于8月31日至9月14日在鹿城、永嘉、乐清、洞头等地开展了写生创作的交流与展览活动。当格调优雅的伦敦风情遇见古朴诗意的温润之州,以笔为媒,以纸为介,融情于画,挥毫泼墨间搭建起东西方“艺术”桥梁。

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为温州市永嘉楠溪书院副院长叶微,由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夏蓉老师和李旭鸥老师带领翻译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活动。

当当当当,轮到我们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翻译志愿者隆重登场啦!在此次活动中,外院的翻译志愿者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艺术交流活动的进行。除了日常语言对话要求外,志愿者还需与英国艺术家对接,才能更好为英国艺术家提供帮助。我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语言优势,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工作任务,得到了主办方、中英艺术家们的高度肯定。

这次为期十五天的任务,各位志愿者各司其职,有了很多收获:第一,耐心考验。尤其浦东机场距学校最远,接机志愿者来回路途劳累;第二,收获友谊。活动过程虽累,志愿者们携手并肩,微笑以对,在团队合作中绽放了友谊之花,与英国艺术家也相谈甚欢;第三,专业成长。作为外院的学子,能够利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是幸福的,而运用翻译架起中英文化之桥,让英国友人了解温州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成长。

不少志愿者还表示,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温州山水的动人,丰富了学习生活体验,还领略了世界艺术的美丽,提高了自身的审美鉴赏能力。

此次志愿翻译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外语交际能力,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是课内知识和课外实践的有效结合,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充分的实践,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化眼界。正如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过,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我们年轻的外院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最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向世界展示了温大外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和青春风采!

Wow,太优秀了,为我们外院学子点赞!

我们也要加油,努力学习,向专业知识冲鸭!

也要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咱外院争光!

Fighting!